当前位置:

安化县:重拳治理校车问题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 作者:夏珂 陶敏辉 编辑:陈珏 2020-11-27 16: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夏珂  陶敏辉)10月21日至11月19日,安化县校车办联合相关部门对涉及校车的检测机构与维修企业进行了一次深度排查,排查涉及车辆检测机构3家、维修企业1家,以及大福镇等5个乡镇运行时间长、车况较差的校车42台。

联合检查组通过随机调阅校车的检测照片和车辆维修保养台账,发现长鑫检测站和同力检测站没有严格按照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21861-2014《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等相关规范查验车辆,存在减少检测项目、降低检测标准等违规行为;东坪镇正祥维修厂不具备二级维修资质,无营业执照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县市监局和县交通局当场对检测站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维修企业立即停止经营。县校车办对安翔校车公司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约谈了公司负责人,责令校车公司启用证照齐全的合格维修企业,并立即召回安全隐患车辆重新进行检测。

据悉,安化全县共有专业校车157台,日接送中小学生约达18000人次。县校车办以日常巡查为主、不定时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为辅的方式狠抓源头管理,重拳治理校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的乘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夏珂 陶敏辉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8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