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交警持续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发力 掀起整治行动新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谢美璐 编辑:陈珏 2020-10-23 17: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帮助市民拆卸加装遮阳伞。

督促车主安装车牌。

面对面向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提醒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谢美璐)10月21日上午9时,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队民辅警全员上岗,针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持续发力,掀起了整治工作新高潮。

为进一步推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澧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非法安装遮阳伞(棚),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民辅警在辖区各主要路段设置检查卡点,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进行逐车检查,重点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晴雨伞、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三轮车违法载人、逆行等顽瘴痼疾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未办理注册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车现场办理注册手续和安装号牌,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棚)一律进行现场依法强制拆卸收缴,并面对面和驾驶员讲解非法安装遮阳伞,违法载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教育广大驾乘人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同时,民警还细心的向他们宣传骑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开车驾驶人系好安全带。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20人、警车20辆,拆除遮阳伞(棚)车辆30辆,为403辆电动车现场登记上牌,面对面教育未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员207人,澧县电视台记者随警采访,对整治行动进行了现场报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谢美璐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9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