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加速度④丨穿梭的地铁 逐渐恢复的早晚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徐士洁 编辑:曾拥璇 2020-03-02 23: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1 (1).jpg

工作人员正在消毒。

2.jpg

对进站巡逻的每一位民警都要先测量体温。

3.jpg

长沙望城坡地铁站,来往的人们戴着口罩急匆匆地穿梭在站台之间。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徐士洁 长沙报道

2月27日下午4点,长沙望城坡地铁站,来往的人们戴着口罩急匆匆地穿梭在站台之间。

眼见马上到来的晚高峰,夏智斌正带着队员们进行巡逻。“疫情还没过去,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他这样跟队员们强调。

夏智斌,长沙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光达派出所望城坡中队中队长,在该站已经工作了4个年头,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他都清楚。

地铁二号线望城坡站地处湖南湘江新区综合枢纽,是一个集公交、长途客运站、地铁站于一体的地儿。往日里,地铁站的客流量高达4万余人,每到早晚高峰时,更是人头攒动,有时候还得靠“挤”。

“从没见过如此冷清的望城坡,地铁里的工作人员比乘客还多。”夏智斌说。这个春节,因为疫情的影响,地铁的乘客骤减,不仅运营时间缩短了,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也做了相应调整。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中队就已取消休假。即使地铁乘客少,每天从早上7时至晚上10时,忙碌仍然是他们工作的常态。“防控疫情、守护安全,两手都要抓。” 夏智斌说,该中队在望城坡站的安检口设置了3个卡口,和站务人员、安检人员既保障日常安检,又防止未戴口罩者进站,并给每一名进站乘客检测体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便送至站里的医疗服务点;另一方面,民警、辅警每天都会反复在望城坡站至梅溪湖西站等5个管辖站点及地铁上进行巡逻及视频巡查,确保治安状况稳定,并督促相关人员落实好消毒措施,“现在,地铁、电梯扶手等地方,每两个小时都喷洒一次消毒液。”

从2月17日开始,很多单位已经开工,地铁内乘客数量也逐渐开始增多。“17日以来每天2000多,26日到了4000多。”面对接下来回归的客流高峰,夏智斌说,他们早已做好相应的大客流应对预案:“守好我们的阵地,让市民心安,这是我们的责任!”

长沙市民徐先生是这条地铁线的常客,工作日,他总是需要从望城坡搭乘地铁回家。“今年春节地铁上空荡荡的,有点包专车的感觉,站口的安检与体温测量才让你找回点儿现实。”徐先生告诉记者,现在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很多企业都已经开始复工复产,地铁也逐步恢复了往日的生气。

警戒带、安检、测量体温.......下午5点,随着地铁人流量的增加,晚高峰逐渐到来,夏智斌和队员们与地铁工作人员相互配合,让一切井然有序。“虽然还没完全恢复到以前,但从客流量的回归,我们就知道离胜利不远了。”夏智斌说。

相关链接:

复工加速度①丨从家门到厂门 岳阳555名工人返岗“包了趟高铁”

复工加速度②|首推包机业务加密重点航线 长沙机场硬核带飞复工大军

复工加速度③丨宜章扶贫车间里的“发烧友”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徐士洁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