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加速度②|首推包机业务加密重点航线 长沙机场硬核带飞复工大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朱丽萍 编辑:曾拥璇 2020-02-28 15: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探访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朱丽萍 长沙报道

2019年,湖南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360.3万人次,运输起降25.8万架次,可通航国内外166个机场,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绝对是湖南客运的“实力担当”。

复工复产,人流较大的航站楼会采取怎样的方式消毒,又怎样全力护航让旅客的出行更有安全感?记者前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进行了探访。

航站楼进站口设有红外线全自动测温仪。

雾化喷雾消毒,椅子电梯按钮都不放过

要进入航站楼第一道卡就是体温测试,在T2航站楼的各入口处,除了与往常无异的防爆检查,还新增了人工测温和红外测温,双重检测确保不漏掉体温过高的旅客。

航站楼进站口工作人员对旅客开展测温。

由于航站楼空间较大,人员流动也大,日常的消毒非常重要。“我们特意聘请了专业的消毒团队,也用上了最专业的消毒设备,就是想让消毒更有效。”长沙黄花机场医疗急救中心石艳君介绍。

航站楼内外采用“超低容量雾化机”开展消毒工作。

石艳君所说的专业设备名叫“超低容量雾化机”,机器内使用的是含氯的消毒片,喷雾的消毒形式可以至平时难以达到的区域,具有更好的消毒灭菌效果。“机场内机器设备比较多,喷雾消毒也能尽量减少对设备的损伤。”

“只要是旅客接触过的地方都要进行4-6次消毒。”石艳君说。

“上午下午都会在航站楼内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重点包括椅子、扶手、电梯按钮等触碰较多的地方。”正在操作设备的谢建中介绍,每一次消毒都要持续3至4个小时左右,主要是细节处会特别注意。

了解完机场的消毒措施,记者便直奔值机柜台,像普通旅客一样办理完登机牌,准备过安检通道。

进入正式安检通道前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二次筛选检查。

安检仪器设备反复消毒,着重查旅客是否带酒精

“您好,请提前出示下证件与机票。”进入正式的安检通道之前,旅客还要接受一道筛选检查,确认出入地、户籍所在地不在湖北,再次确认体温正常,才可进入候机。

旅客过检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一人一消毒。

“以前一天会查出五六个旅客携带酒精,现在一天至少收30瓶,最多的一天我记得收了60多瓶。”防疫期间,长沙机场安检工作人员李宇君也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每次安检都会着重查旅客是否随身携带酒精,还会要求旅客摘下口罩检查是否有夹带。

工作人员对手持的检测仪进行酒精擦拭消毒。

李宇君介绍,安检程序中一些细节处也有改变。例如过安检时旅客装物品的框每用一次就会进行消毒,还有工作人员手持的检测仪,也是一人一消毒。

“请大家保持间隔!”志愿者对排队候机的旅客进行疏散。

候机厅内,旅客和往常一样在指定地点登记,为了提醒大家排队时保持距离,大量的志愿服务队伍也投入到防疫提醒当中。

“乘机的人没有想象中多,但是机场的工作人员真的辛苦了。”候机厅里,准备登机去深圳的甘先生表示,长沙黄花机场的防疫措施很全面,让他出行很有安全感。

黄花机场复工防疫两手抓。

首次联合18家航空公司,推出包机业务预定

目前,长沙黄花机场恢复多条国内航线助力复工复产,预计3月份长沙机场日均起降将超过300架次。目前国内通航省会城市中,仅减少了西宁、郑州、石家庄三个航点(合肥、南昌、武汉疫情发生前就未通航),较好地保证了湖南至国内重点省会城市航线的畅通性。

机场旅客川流不息。

为了进一步保障社会各界返岗复工需求,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密长沙至北京、上海、成都、厦门、重庆等重点城市航线,着力恢复长沙至长三角、珠三角等劳务输出地区的“复工航线”。

另外,南方航空、厦门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18家航空公司推出客运包机、包座、加班等一系列定制服务,另有顺丰航空、圆通航空、中国邮政航空等6家航空公司提供货运包机服务。据了解,这是湖南机场集团首次联合多家航空公司推出包机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朱丽萍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