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初心 湖南交水建集团株洲渌口湘江决堤口抢险

来源:红网 作者:齐斌 刘宇 编辑:陈珏 2019-07-15 17: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交水建集团组织抗洪抢险先锋队支援当地抢险工作。

湖南交水建集团抗洪抢险先锋队赶赴救援现场。

湖南交水建集团抗洪抢险先锋队救援抢险中。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齐斌 刘宇)7月10日6时,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湘江堤段发生管涌垮塌,决堤口宽约20米,京广铁路干线交通安全受到严重影响,垸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受省委、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要求,湖南交水建集团组织抗洪抢险先锋队支援当地抢险工作。

7月10日13时左右,一纸调令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交到了湖南交水建集团:请派150人携相关设备,赴现场参加抢险。险情就是命令,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立马致电湖南路桥、百舸水利、尚上建设及航务工程相关负责人,四个小分队组建成交水建集团抗洪抢险先锋队立马赴事发地,由安全生产部牵头组织。

正在株洲航务工程湘江二期项目部带班汛期值守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智勇获知险情后,立即带队前往离项目驻地不远的决堤现场,与当地政府、群众及武警部队一道,开展救助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现场获悉航务工程公司作为附近施工企业第一时间自发参与救援后,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指令理鲁智勇代表交水建集团,作为决堤现场技术负责人具体研究制订抢险方案。

湖南路桥立马部署安排具有抗洪抢险经验的长江分公司负责本次抢险任务,在1个小时内,30余人的突击队和相应的抢险设备物资,在长江分公司副经理梁先勇的带队下,迅速奔赴株洲市禄口区抗洪一线。

百舸水利公司党委召开紧急部署会,从公司本部、项目一线抽调党员、骨干30余名队员,迅速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投入到抗洪一线--北洲村向阳红组。因为进村道路狭窄,京广铁路线又穿过村组,抢险车辆和设备出入不便,7月11日上午8时许,突击队员进村后,只好跳下车步行三公里,跨过铁路线进村集结待命。

尚上建设立即从平益项目、湘潭项目、四分公司等多个项目抽调突击队员,迅速集结到位,29人的团队马不停蹄立刻奔赴株洲一线。10日晚上6时许,经过2个多小时的跋涉,尚上公司全体突击队员安全抵达集结地点,统一换好装备,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好投入战斗。为了确保队员们的安全,指挥部慎重决定暂缓夜间抢险,所有队员原地待命,一直坚守到凌晨近3点,除了值班人员外,队员们才陆续进行休息。

11日上午7点,接到指挥部命令后休息了不到4个小时的突击队员们再次集结,随大部队深入三门镇许家湾村步行深入抢险一线,义不容辞投入到白天的抗洪抢险任务中。

12日上午8时许,接到省防指通知,抢险任务结束。湖南交水建集团150多位抗洪抢险突击队员又从抗洪一线赶回自己的岗位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齐斌 刘宇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