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的哥苦学英语与老外交流 乘客撰文为其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凌凌 编辑:谢娟 2015-01-04 09: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的哥刘冬华的2014年很精彩
  
  服务周到,岳阳乘客撰文为他点赞学习英文,能跟荷兰友人顺利交流
  
  姓名:刘冬华 职业:海联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年龄:40岁
  
  【2014年清单】
  
  最成功的事——市交通局聘请我担任“文明交通特约监督员”,参与交通运输系统创文的宣传与监督活动。
  
  最幸福的事——我女儿去年14岁,很懂事。她知道我工作辛苦,每次出门总是嘱咐我安全行车早点回家,女儿这么懂事,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最希望解决的事——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营运的“黑车”。
  
  【2015年愿望】
  
  希望能编一本株洲市驾驶员实用手册,把自己和身边“老师傅”的驾驶经验传授给年轻的驾驶员。我已经和一些同行们着手整理了。
  
  红网株洲1月4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杨凌凌)刘冬华是茶陵人,“拉活”4年,跑遍了株洲的大街小巷。每天早晨6点,刘冬华穿好统一的制服,灌满两瓶水、带着零钱走出家门,开始一天的“拉活旅程”。每天出车前,他会把车内打扫得干净整洁。“出租车就是城市的一个窗口,当然要给乘客留下好印象,要让来株洲的外地乘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刘冬华说。
  
  工作
  
  被他周到的服务感动
  
  岳阳乘客撰文为他点赞
  
  去年9月23日下午,岳阳人孙荻在天台山庄开完会后,拦下刘冬华的车,“我第一次来株洲,就去老城区看看吧。”行驶途中,孙荻和刘冬华相谈甚欢。
  
  天台路的公益广告引人注目,孙荻拿出手机拍照,刘冬华建议她坐副驾驶视角更好;老城区个别路段拥堵,刘冬华给她讲解其历史原因,并表示政府已花大力气治理,堵车只是暂时的;发现她的手机没电了,刘冬华赶忙递上数据线……
  
  回到岳阳后,被刘冬华周到细致的服务感动的孙荻,写了一篇名为《我在株洲遇到的出租车司机》一文,刊登在岳阳市政府内部刊物上。孙荻在文章里说,在株洲遇到的出租车司机刘冬华就是一扇透视城市的窗口,他为人热心,服务细致,他的一言一行,折射了株洲的文化内涵。
  
  “文明的哥”刘冬华礼貌待客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刘冬华也被评为去年全市“最美驾驶员”之一。
  
  变化
  
  出租车不断升级换代
  
  他能用英文跟乘客交流
  
  从最初的“老捷达”到“起亚”,再到现在的“现代”,刘冬华开过的车已有3种。“刚开始的出租车没有现在的好。如今的出租车不仅底盘重,刹车稳,操控性能也很好。”刘冬华说,出租车的变化还体现在科技含量的提高上。去年10月,刘冬华安装了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包括GPS、机打发票、报警器等。“乘客在街头打个电话,就可实现电话呼叫出租车,很方便。”
  
  开出租车这些年,刘冬华感受最深的是路变宽了,绿化也漂亮了。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乘坐出租车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了。“几年前,坐出租车的以生意人居多,普通老百姓如果不是遇到特别着急的事情,大多是舍不得打车的。”刘冬华说。
  
  去年4月份开始,按照新的《出租车汽车营运服务规范》,的哥应使用包括“很高兴为您服务”等26句中文和英文用语,刘冬华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英文。“有一次一个荷兰客人要买株洲的明信片,我带他去买到了明信片,他一个劲说‘THANK YOU’。”
  
  刘冬华说,株洲的城市知名度越来越高,前来旅游和投资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最近载客时,乘客们谈得最多的就是创建文明城市。“路变平了、桥变宽了、夜晚变亮了、街头变绿了……城市环境在创建中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老百姓是直接受益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凌凌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01/04/41005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