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底前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基本充电服务功能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22-09-26 17: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记者 李海波)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能源局、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三部门联合印发《湖南省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到2022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基本充电服务功能全覆盖;到2023年底前,在役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到2025年底前,高速公路和在役普通国省道沿线充电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密优化,农村公路沿线有效覆盖,基本形成“固定设施为主体,移动设施为补充,重要节点全覆盖,运行维护服务好,群众出行有保障”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更好满足公众高品质、多样化出行服务需求。

《方案》明确,湖南将加快高速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期规划建成充(换)电站619个,充电桩2500个以上,预留充电桩建设能力1200个左右,并要求新建服务区按照不低于30%的车位比例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与高速公路同步运营。普通公路方面,“十四五”期规划建成充(换)电站1743个,充电桩5000个以上,预留充电桩建设能力4000个左右。

目前,全省开放运营的141.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有66.5对完成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充电桩256个、充电车位512个,覆盖率达46%;目前还有52.5对服务区正在建设充电桩,建成后覆盖率将达85%。普通公路方面,有15个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停车区完成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共建成充电桩44个;农村公路沿线建成充电站12座、充电桩86个。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0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