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永、永零高速项目建设“火热”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谭必松 编辑:陈珏 2022-09-22 16: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山隧道施工照片.jpg

衡永高速祁山隧道施工现场。

陈家沙洲湘江大桥.jpg

永零高速陈家沙洲湘江大桥施工现场。

同乐大桥桥面铺装作业.jpg

衡永高速同乐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进行桥面铺装作业。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谭必松)近日,走进衡永、永零高速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全线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生动场面。

在衡永高速1标桥梁施工现场,预制场有序出梁,施工便道有序运梁。该合同段通过人员优化,引进熟练操作工人,以日产6片梁的速度推进箱梁预制,完成了塘子山大桥、上塘皂大桥等5座桥梁共计346片预制小箱梁架设,确保了工程进度目标如期完成。

“祁山隧道左洞已贯通,右洞仅剩19米,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9月底之前实现双向贯通目标。”衡永高速6标项目副经理周新杰介绍,祁山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为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生产进度,项目部科学组织,实行“三班倒”24小时作业,定时召开进度调度会,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全力保障隧道施工快速推进。

在衡永高速4标同乐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繁忙且有序地进行桥面铺装作业;在K48+300-K49+000路基精加工段,挖掘机轰隆作响,运输车往来穿梭……为完成各项工程节点目标,该合同段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统筹兼顾,全面提速。

陈家沙洲湘江大桥是永零高速的关键性节点工程,桥长681米,共22跨。为加快建设进度,项目部提前谋划混凝土供应、设备保障等工作,制定专项施工方案,打通栈桥保障材料运输和施工,确保大桥施工顺利进行。目前15~18号墩位于湘江中,主桥已经全面开始上构施工,北引桥正在进行下构施工,预计年底实现半幅合龙。

截至目前,衡永高速项目开累完成投资86.54亿元,占概算总投的58.3%;永零高速项目开累完成投资41.61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55.2%。

衡永高速主线全长106.227Km,永零高速主线全长58.766Km。衡永、永零高速公路是我省“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加密线。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泉南、二广、厦蓉、京港澳、岳临、茶常等数条高速公路,形成以衡阳、永州、郴州三地为中心的大湘南高速公路立体交通格局,对改善本区域的投资环境,促进湘南示范区经济一体化,增强区域整体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谭必松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9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