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抓施工“黄金期” 永新高速公路掀起大干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澍 熊玉环 编辑:陈珏 2022-09-19 15: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永新高速公路厂仔大桥空心薄壁墩施工。

永新高速在全省率先引进的安姆普客ams200制砂生产线。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澍 熊玉环)九月的湘南大地骄阳似火,永新高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全体参建者正以“绷紧弦 拉满弓”的昂扬姿态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掀起大干热潮。1-8月,永新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8.03亿元。

自全面开工建设以来,永新高速紧扣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这一宗旨目标,组织参建各方科学谋划、倒排工期、疏通堵点,坚持对全线路基、桥梁等工程质量进行定期督查,及时掌控现场质量、安全、进度。全线30余支施工队伍、3200余名参建人员奋战一线,确保了项目建设日日有重点、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成效。截至目前,永新高速全线路基土石方已完成62%,桥梁工程桩基完成72%,下构(立柱)已完成22%;通涵构造物完成75%。

在狠抓进度的同时,全线各合同段提前做好大宗主材的储备,通过建设自采石场、移动式石场、精品机制砂站,合理“备料”,在资源节约、生态环保的前提下,牢牢托稳施工“菜篮子”。

永州至新宁清江桥高速公路起于东安县井头圩镇浸马塘,设永州西互通接永零高速公路,终于回龙寺接白新高速、新新高速。项目主线全长64.413km,设计时速100km。项目批复概算金额96.2亿元,建设工期四年。

项目建成后,将与在建的衡阳至永州高速组成湘南新的横向通道,构成与G60沪昆高速平行的新的东西向出省通道,改变湘西南山区以纵向通道为主,缺少横向通道的现状,对完善湖南西部交通网和推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有重大作用。同时,项目与G59呼北高速等共同在湘南和桂北地区形成一条连接桂林、崀山、永州及衡阳的省际旅游黄金通道,增强湘桂旅游资源的交流与协作,为大湘南文化旅游经济圈创建良好的交通条件,有力推动湘南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澍 熊玉环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5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