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公路在建最长隧道12月底全幅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刘彦萍 编辑:陈珏 2022-09-19 14: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9105510.jpg

芷铜高速公路椿木山隧道。

微信图片_20220919105529.jpg

芷铜高速椿木山隧道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刘彦萍)今日,记者从芷铜高速公路项目部获悉,芷铜高速公路椿木山隧道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9月15日,其进、出口双幅掘进完成90%,仅剩余1100米开挖任务,标志着该隧道全幅贯通正式进入百日攻坚倒计时。

椿木山隧道是湖南省高速公路在建第一长隧,管段内总里程6.15公里,系分离式单坡隧道,水文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存在断层破碎带,节理裂隙发育,受高地温、高地应力等不良地质影响,施工风险高,技术难度大,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开建以来,项目全力推行先进隧道全工序机械化配套施工,较好地解决隧道施工质量通病和特殊技能工人缺乏等问题。同时,通过制定和优化施工方案及风险控制体系、对各工序重点管控注意事项实行问题销号管理、严格执行每日安全质量巡查制等精细化管理,实现质量、安全、进度、环保齐头并进。

截至目前,椿木山隧道全线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5.76亿元,占总投资56.92亿元的62.83%,全幅将于今年12月底贯通。

芷铜高速公路位于湖南省西部、湘黔两省交界处武陵山片区内,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省连接贵州省的一条重要运输通道。路线起于芷江县芷江镇艾头坪,与长沙至芷江高速公路相接,止于怀化市与铜仁市交界处深坳坡(湘黔界),与铜仁至怀化高速公路(铜仁段)相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刘彦萍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4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