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利用惠民生 湘祁二线船闸临时用地高质量复垦

来源:红网 作者:朱彬 编辑:李海波 2022-08-31 16: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湘祁二线船闸临时用地实现高质量复垦。

红网时刻新闻8月31日讯(通讯员 朱彬)“太好了,把我们以前的荒地全部开发利用起来了。以前我们这片区域大部分都是洼地、坑塘,年年遭水淹,没有人愿意来这里种地,稻田都荒废了。现在湘水集团帮我们重新进行了修整,抬田后再也不会发生涝渍灾害,还修了机耕道路和农灌站,丰收指日可待,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近日,在湘祁二线船闸临时用地复垦验收现场,衡祁村村民激动地说道。

据介绍,该临时用地复垦项目位于祁东县归阳镇衡祁村,征地用途为湘祁二线船闸项目临建用地及弃渣场,用地总面积约397.4亩,由一块低洼耕地和一块山坳疏林地组成。

自项目筹备开始,湘水集团便对临时用地进行了充分的选址论证,首选的渣场就是交通不便、荒废严重的山坳地和常年洪涝的低洼地。复垦过程中,采取“耕植土集中剥离堆存、土壤重构、保水层施工、耕植土铺覆、土壤培肥、植被重构、设施修缮”的土地综合整治工艺,宜田则田,宜林则林,努力实现土地复垦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最大化。

2021年11月,湘水集团启动临时用地复垦,今年8月,全面完成复垦验收,耕地复垦率达135%,林地复垦率达103%,地类标准及耕种条件较占用前大幅提高,复垦工作获得当地政府及村组百姓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朱彬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3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