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株洲首发京沪高铁一个月 提振铁路枢纽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编辑:任欣蓓 2022-07-20 12: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0日讯(记者 曹缇)7月20日,株洲首发京沪高铁迎来“满月”。株洲西至北京西,株洲西至上海虹桥两列高铁的开通,对于加强株洲与“长三角”与“京津冀”地区的沟通联系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缩短了时空距离。

株洲一直是中南地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城市,时空距离的缩短,对于资金流、信息流、人流、物流都有极大的提升,进而提升了株洲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竞争力,对株洲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将发挥重大的促进作用,而两趟始发高铁的开通,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

今年发布的《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提出,在既有武广高铁的基础上,株洲西未来将建设至湘潭北、长沙西、衡阳、醴陵东等多个方向的城际高铁新通道,株洲西站将摆脱高铁中间站的束缚,实现6个高铁方向的互通。在打造长株潭高铁综合枢纽群的相关规划里,将在株洲西站站房侧新建动车存车场,让株洲西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始发终到站。

“两趟列车平均每日到达旅客366.86人次,给株洲的发展带来了腾飞,越快越好了。”长沙南车站客运值班员蒋征宇表示,开行这两趟高铁,对于宣传推介株洲,特别是对旅游业发展也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相关链接】

株洲首发高铁“满月” 发送旅客近1.8万人次

视频丨株洲西始发列车开通一个月 沿途群众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

组图丨“探秘”株洲西站始发京沪高铁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2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