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执法让公路品质、颜值双“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周慧欢 编辑:吕周阳 2021-11-10 16: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0日讯(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周慧欢)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是公路使用的“头号杀手”,对公路基础设施破坏力巨大,能够直接导致公路病害不断发生,使用寿命明显缩短,同时,超限超载会增加有害气体的排放,加重大气污染,并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望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从源头治超、路面巡查、站点治超等方面,重拳出击,助力公路“高品质”。

望城交警.png

路面巡查。

“您好,我们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现在对您的车辆依法进行检查。” 11月8日上午,望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在黄桥大道与雷锋大道交叉路口设卡,通过交通手势指挥货运车辆靠边停靠在安全位置,敬礼、出示执法证件后检查货车双证,并绕车检查一周,目测车辆是否存在超限超载行为,然后引导至检测治超站点(卸载场)进行精测,确定超限超载行为。

望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用流动巡查组与卡点检查组协作配合的方式进行路面巡查,一是以砂石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百吨王”作为整治检查重点对象,在黄桥大道周边路段、砂石车、渣土车和混凝土搅拌车货运源头单位周边区域开展针对性查纠,强化路面执法管控力度,始终保持常态化执法高压态势,提高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在执法检查车辆时,会一并检查车辆是否存在改装、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员、车辆有无从业资质,从严查处非法改装、使用擅自改装的车辆从事经营活动、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从业人员无从业资格等非法违法行为。

望城交警2.png

源头治超。

“本次检查未发现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运输单位安装的治超监管平台和监控设备运转正常货运车辆进出台账登记齐全。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保证值班室有人员值班,安排专人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说。

据悉,10月份以来,望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城管、街镇执法力量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执法人员深入源头企业23家,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张贴宣传挂图50余张,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10台,卸载货物1653吨。

接下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决落实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工作。强化路面执法管控力度和源头监管力度,始终保持常态化执法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确保超限车辆整治、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周慧欢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1/10/10384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