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获金奖!湘交科这项技术厉害了

来源:红网 作者:景蕊 刘至飞 编辑:曾拥璇 2021-09-06 15: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湖南醴潭高速公路应用降噪型极薄磨耗层。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景蕊 刘至飞)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发布了第二届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评审结果,由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交科)联合湖南省醴潭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降噪型极薄磨耗层”成套技术体系在400多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金奖。

该技术由湘交科养护与路面工程中心依托科技创新项目自主研发,是一种新型的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技术,采用骨架密实型间断级配热拌沥青混合料,及SBS改性沥青与纤维增强技术,通过特种黏层油实现薄层罩面与原路面超强黏结,铺装厚度为仅为1.5cm左右,具有降噪、抗滑、耐磨等优点,可降低噪音6~10dB,极大改善行车舒适性。

目前,降噪型极薄磨耗层已经在湖南醴潭高速公路、山西长晋高速公路、山西晋焦高速公路、广东广明高速公路应用,铺设面积达66356m2。工程应用表明,与常规4cm的沥青表面层相比,降噪型极薄磨耗层节约了近60%的矿料,可节约工程造价40%以上,低碳环保,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近年来,湘交科依托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平台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积极开展公路养护领域“四新”的研究与实践,在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据了解,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旨在发现并推广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工程品质、保证生产安全及低碳环保等为目标的“微创新”技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微创新”技术成果,弘扬创新精神,促进公路技术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景蕊 刘至飞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4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