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益高速微创新成果在全国大赛中摘金夺铜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新寰 盛启焜 钟文 编辑:曾拥璇 2021-09-02 17: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2152432.png

潜工钻粉尘收集器。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周新寰 盛启焜 钟文)近日,湖南省平益高速公路项目“四新技术”和“微创新”再结硕果。项目申报的《潜工钻粉尘收集器在高速公路中的应用》《“机械指挥官”在机械设备管理中的应用》两项课题在449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中国公路学会第二届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金奖和铜奖。

潜工钻粉尘收集器是一种新型环保处理设备。在高速公路土石方施工中应用该设备,能有效降低粉尘、噪音,极大改善施工环境,在保障作业人员身体健康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机械指挥官”是依托超低功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工程机械状态分析核心算法构建的软、硬件结合的国产自研管理系统,具备无线智能、普遍适用、极简落地、技术成熟、数据准确、功能全面等优势。经验证,“机械指挥官”能提升施工效率20%、设备管理效率50%,降低机械使用成本25%,减少燃油消耗15%。

平益高速起于平江县石牛寨镇(对接江西修平高速),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对接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主线全长176.66公里,是湘赣边红色旅游交通网的重要支撑,也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高速公路项目和洞庭湖区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助推湘赣边建设“省际通道建设区域合作示范区”“交通+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湖南省“十四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明确的智慧公路建设示范项目,平益高速全面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理念,在全线推行“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施工管理,大力推广应用“四新技术”和开展“微创新”。南阳湘江特大桥为国内跨径最大的装配式波形钢腹板箱梁桥,全国首创整体式移动液压模板台车辅助项目桥梁防撞护栏施工,获中国公路学会首届“微创新”大赛银奖。平益高速项目建设得到中央电视台、交通运输部官微、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交通报等媒体的宣传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新寰 盛启焜 钟文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4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