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什么?张吉怀高铁上有火车在跑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任晔 袁廷轩 罗辉 杨昊天 编辑:马丽红 2021-08-13 11: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任晔 通讯员 袁廷轩 罗辉 杨昊天 长沙报道

8月6日起,新建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张吉怀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WechatIMG1857.jpeg

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也称高铁家族的“黄医生”。

WechatIMG1856.jpeg

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也称高铁家族的“黄医生”。

8月10日上午,一列身披黄色衣服的高速列车从怀化南站缓缓驶出。它是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也是高铁大家族的“黄医生”。

“黄医生”不载客,它的内部设施与普通列车也有很大差异。它将通过“折返跑”采集分析相关数据,完成逐级提速测试,对沿线轨道、信号、通信、电务、声屏障、综合接地等多个设备项目逐一“把脉”,直至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张吉怀高铁地跨怀化、湘西、张家界三市州,7个县市区,正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共7个车站。张吉怀高铁在张家界西站与黔张常铁路接轨,在怀化南站与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接轨。

张吉怀高铁对改善沿线对外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增长,实现湖南区域均衡布局,促进中西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线路开通运营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融入全国高铁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任晔 袁廷轩 罗辉 杨昊天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