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 | 遇突发暴雨水漫车身时应如何自救?这份秘笈请收藏!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编辑:陈珏 2021-08-12 11: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湖南省进入雨水相对集中时段,高温缓解,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湘中及以北局地将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发生。

那么遇突发暴雨水漫车身时应如何自救?

第一点,车从落水到完全淹没只有很短的几分钟时间,在刚刚落水时,车门是最易打开的。需要立即打开电子中控锁、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逃生。

第二点,其他所有逃生通道都要尝试打开,比如打开天窗、降下左右车窗、打开后备箱。

第三点,如果车门已无法打开,可以选择从天窗或侧车窗逃生。

第四点,大多数情况,车落水后,由于发动机和一些零件都在车头,车头会先下沉,水会先浸没车辆前门造成无法开门,这时要立刻转移到后排座位,尝试打开车辆后门。

第五点,如果这些方式都不行,就要立即选择砸车窗逃生。前挡风玻璃非常坚韧,危机情况下,使用安全锤优先选择敲击侧面车窗的四角或天窗。

第六点,车内没有安全锤时,可拔取前座头枕部位的尖锐部分进行敲砸;或用安全带搭扣尖端插入玻璃和窗户的缝隙中用力一拉,使玻璃变形破裂。

第七点,如果这些都无法实现,在水即将淹没车顶时,深吸一口气,用力打开车门。因为车内灌满水时,内外水压基本一致,只要用力推,车门是有可能被打开的。

第八点,逃出车厢之后,尽量保持面部朝上浮出水面,如果不会游泳,可寻找一些飘浮物品抱住。这样更有利于被发现和呼救。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2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