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春运|注意!衡阳开展高速公路营运车辆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刘先军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2-05 18: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5180519.jpg

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衡阳高速交警将联合开展高速公路营运车辆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衡阳2月5日讯(通讯员 刘先军 记者 石珊)记者从衡阳市交通部门获悉,为持续抓好衡阳高速公路营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营运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即日起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衡阳高速交警将联合开展高速公路营运车辆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重点是营运车辆在高速公路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不系安全带、非法营运、不按规定制作电子运单、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易肇事肇祸肇堵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各类客货运违法行为。执法部门依托主要服务区、重点收费站出入口,查处重点违法违规行为。

当前疫情管控下,在部分运输企业可能存在旅客运输频次调整或限制等情况下,部分乘客急于返乡选择没有营运资质“黑车”。

针对这一新情况,执法部门通过召开联席会,理顺工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利用交警卡口数据和交通执法部门“两客一危”动态监控数据,分析研判安全形势,重点加强对262台高频次通行车辆执法检查,精准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定期将相关违法信息与证据转递至相关部门依法调查处理。发现营运车辆驾驶人同时存在交通安全违法和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由高速交警、交通综合执法机构依据法定职责分别处罚,消除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执法部门还将深入客危货企业和重点客危货运站场进行联合检查,依法依规对营运企业和从业人员进行整改、处罚;对于违法多发运输企业,联合开展警示约谈,督促企业违法“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 刘先军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2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