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首推定点慢车除冰,这是机场给初雪的仪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王庆宝 贾韬 编辑:高芹 2020-12-15 12: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正在给航空器进行除冰工作。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王庆宝 贾韬)12月14日,长沙迎来入冬第一场雪,为有效应对初雪给机场运行带来的影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首次采用定点慢车除冰与原位除冰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除防冰工作,以确保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安全正常运行。

“航空器除冰工作是一个系统性工作,涉及航空器向地面管制提出滑行申请、滑行进入除冰机位、航空器实施除冰、申请并滑出除冰机位等多个环节。”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南北方结冰特点差异,北方主要以除雪为主,而南方更多的是除冰工作。

此次采用的慢车除冰是指,在专用除冰机坪内,航空器发动机慢车(怠速)运转的条件下,为航空器提供的除防冰服务。相较其他三种除冰模式而言,慢车除冰模式缩减了发动机的启动和关闭时间,有效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长,使航空器除冰效率更高。但同时,发动机保持运转状态,有可能会产生如发动机吸入除冰液、作业人员进入发动机危险区等一系列安全隐患。可见,此种除冰模式对除冰设备、机务保障人员有更高的要求。

早在12月10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已联合湖南空管分局、驻场航司、机场公安局以及机场各保障部门,开展“雪舞2020”除冰雪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综合实战演练。14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首次启用定点慢车除冰,并根据在慢车除冰实际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和更新工作方式,共完成航空器除防冰79架次,其中慢车定点除冰24架次,为提升机场除冰雪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不断优化慢车除冰实操流程,改进慢车除冰实施方案,完善慢车除冰应急预案,同时,加大对新技术新理念的应用,以提升机场冬季运行保障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王庆宝 贾韬

编辑:高芹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3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