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加大危桥改造力度 保民生、促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雷凤林 编辑:陈珏 2020-12-14 12: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4102700.marked.png

危桥改造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雷凤林)修桥修路,造福于民。“以往,我们修一座桥,需要发动村民、企业集资。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如今,政府全包了,新修的桥不仅宽敞,质量也好!”近日,提到农民危桥改造,桃江县不少村民脸上了乐开了花。

桃江县属欠发达地区,广大农村地区溪流较多,桥梁也多。该县农村公路上的桥梁大都建于1970年至1980年,设计标准较低,大部分为石拱桥,部分桥梁年久失修,再加上近年桥面过往车流量增大、重型车增加等因素的影响,有相当数量的桥梁出现了破损、开裂等现象,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面对这一问题,桃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在确保中心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危桥改造等重点民生工作不脱轨、不落后,保民生、促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按计划如期推进。2020年共投资697万元,对全县1座中桥、16座小桥进行了拆除重建。“十三五”期间,共完成177座危桥改造,共计投入6122万元。

在推进危桥改造的同时,桃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还加大了对全县各类桥梁的维护力度,破解了一批涉及桥梁的交通顽瘴痼疾,解决了人民群众亟须解决的民生问题,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雷凤林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0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