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送”活动进工地 湖南省直工会为平益高速农民工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姚跃初 吴玲芳 编辑:陈珏 2020-11-17 21: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7164652.marked.jpg

11月17日,湖南省直工会“送法律、送健康、送文艺”下基层服务农民工专场活动在平益高速13标项目部举行。

qq图片20201117165512.marked.jpg

律师志愿队为一线民工普及法律知识。

qq图片20201117165521.marked.jpg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为一线民工开展眼部基础检查。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姚跃初 吴玲芳)11月17日,湖南省直工会“送法律、送健康、送文艺”下基层服务农民工专场活动在平益高速13标项目部举行。医务人员、法律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为该项目的100余名农民工和管理技术人员送去健康服务、法律咨询和精彩的文艺节目。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直工会主办,湖南交水建集团承办。湖南省律师协会、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协办。

活动期间,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走进一线工地,在工地开展“眼健康·光明行”活动,为一线工人普及眼健康知识、提供眼健康咨询、开展眼部基础检查。律师志愿队围绕《民法典》,重点介绍务工人员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如劳动合同的签订与纠纷预防、维权途径、工伤认定与处理等法律知识,对农民工自身遇到的问题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提升务工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

除了 " 送健康 "" 送法律 ",活动现场还为工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一曲欢快吉祥的快板数来宝《满园春》拉开了演出序幕。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听得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小品《我脱贫了》《家有贤妻》诙谐幽默,引来笑声不断。《相声说唱》将传统曲艺与潮流 rap 结合,让人耳目一新。《我的祖国》、《怒放的生命》、《中华民族》等歌曲,听得人心潮澎湃,唱出每个人中国人的骄傲。戏曲变脸,精彩的表演让台下爆发阵阵掌声。“送健康、送法律、送文化 " 服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关爱广大一线农民工,满足广大工友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姚跃初 吴玲芳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90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