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德安公司:上好警示教育“现场课” 筑牢拒腐防变“道德线”

来源:红网 作者:马建军 编辑:陈珏 2020-11-14 08: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4- 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marked.jpg

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马建军)11月12日,湖南德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纪检机构组织党员干部、廉政监督员到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的现场感和体验感,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促使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进行深刻对照反思。

日常廉政教育学习多以制度规范的学习和解读居多,有时候会觉得有些沉闷,甚至有些“遥远”,对此,湖南德安高速公司纪检机构不断探索创新,改进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夯实警示教育成效,德安公司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这也是公司连续两年开展类似形式的实地警示教育活动。

看到、听到一个个警示案例,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深有感触:“看着一个个曾经优秀、有才干的人才,有些还是曾经的领导,如今成了反面教材,这些案件警示我们,人生漫漫路,‘崇廉尚洁’才能走好人生路,切不可被物欲蒙蔽了双眼……”

“教训是惨痛的,警示是深刻的。我们每一名高速公路人,都要以反面典型为镜,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坚决杜绝‘看戏’心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肖玉辉在参加完实地警示教育活动后说,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公司也将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警示教育“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用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马建军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3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