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乡客运一体化!花垣80辆纯电动城乡公交即将投运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彬 宋林 编辑:宋显金 2020-11-09 20: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融媒体中心11月9月讯(见习记者林彬 宋林)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优惠、环保的公共交通服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花垣县新采购了80辆纯电动公交车用于城乡公交运营。11月7日,首批48辆宇通宇光公交车在河南省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交付花垣县。第二批32辆车将于近期交付。

首批48辆公交车交车仪式现场

本次花垣县采购的车型为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款的宇光车型,车身长8米。是一种完全使用电能作为驱动能源的车辆,具有运行噪音小、平稳程度较高、乘坐舒适、零排放等优点。具备一键报警功能,采用加宽乘客门、不落地扶手、斜腿坐椅等人性化设施,乘客上下车、乘坐更方便。按照省交通厅提出的“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统筹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的总体原则,花垣县对城乡客运线路资源、运力安排再次进行了优化和整合,8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于近期投入城乡客运路线运营,以满足沿线老百姓日常出行需求。

48辆纯电动公交车整齐停放在花垣汽车总站

目前,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正在进行充电桩建设,将分别在花垣汽车总站建设充电桩2套,城南汽车站建设充电桩6套,边城汽车站建设充电桩2套,以及时对首批48辆车进行电力保障。

除了充电桩安装建设,48辆纯电动公交车的监控系统安装及上户手续正在办理当中,预计11月20日投入运营。

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钟艺兰

“首批车主要是解决花垣至边城、花垣至麻栗场、花垣至民乐的线路。这批车投入以后,将彻底改变我们农村客运的现状,实现低碳出行、安全出行、舒适出行 、惠民出行。”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钟艺兰介绍道。

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工作的推进,进一步激活了运输市场,打通群众出行服务“最后一公里”,群众出行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日益提升。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彬 宋林

编辑:宋显金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4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