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六沟垅站东区主体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卢茜 杨珂 编辑:贾迪 2020-10-16 17: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卢茜 杨珂)10月14日,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六沟垅站东侧基坑主体结构封顶,为六文区间土压段盾构始发提供有利条件。

长沙地铁6号线六沟垅站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路与银盆南路交叉路口,为地下三层两跨明挖车站,车站外包总长289.6米,标准段外包总宽26米。与4号线六沟垅站呈“T”字换乘,6号线线路沿桐梓坡路由西向东行进,4号线沿银盆南路南北向布置,其换乘节点东侧基坑采用全明挖法,换乘节点西侧采用半盖挖法。

六沟垅站东区基坑地质为板岩,岩层强度高,开挖较为困难,且受长沙市“蓝天保卫战”行动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影响,土方外运困难。项目部积极响应长沙市政府土方外运时段管控要求,组织土方外运队伍利用白天进行外运。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积极与周边居民沟通交流,并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有效解决施工过程中临时占道问题。

在六沟陇站东区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需要占用长沙市岳麓区少年宫场地,项目部采取围一块施工一块的分区域施工办法,不等不靠抓紧完成节点目标;在需要对银盆岭南路东区区域的桐梓坡路进行围蔽施工时,项目部主动对接交警大队及管线产权单位,不断优化交通疏解方案,经各方沟通及审批,得以使用银盆岭南路东区的桐梓坡路作为六沟垅站东区施工场地。

此前,六沟垅站所在一工区获评“长沙市2019年度重点建设劳动竞赛先进班组”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卢茜 杨珂

编辑:贾迪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90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