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坐着高铁看湖南 | 郴州:“时间的飞越” 游客称乘坐高铁时效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欧群军 何雨杏 编辑:龙芳华 2020-10-10 09: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1447.jpg

检票口设有特殊通道为有需要的乘客服务。

_DSC1478.jpg

乘客们等待着高铁进站准备上车。

_DSC1480.jpg

站台上上车的旅客正在排队有序上车。

_DSC1482.jpg

戴女士国庆假期回家看望父母后返回常德工作。

_DSC1489.jpg

戴女士儿子指着快速到来的高铁开心地说,“高铁来了!”

_DSC1493.jpg

在杭州上班的郭女士带着双胞胎儿子在候车室候车时玩起游戏。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 (记者 欧群军 何雨杏)10月9日,在刚刚结束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在武广高铁郴州西站的人流依然络绎不绝。高铁时代缩短了时间、空间距离,给人们的生活和出行方式带来了很大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以高铁替代传统出行工具。

“来的时候,坐的是14个小时的绿皮火车,现在回去坐高铁只要5个多小时,为国家科技发展带来的时间飞越点赞。”从杭州到郴州旅游的陈阿姨和白叔叔告诉记者,他们从长沙岳麓山过来,经过南岳衡山,最后来到郴州东江湖,品尝了东江湖的翘嘴鱼和三文鱼。“这里的美食非常对味,下次一定会带着朋友再来美丽的东江湖游玩。”

“在70年代,从郴州到广州坐火车需要20个小时,现在坐高铁只要1个小时20分钟,有了高铁,出行非常便捷,现在退休后经常回来和亲朋好友一起聚聚,和他们一起开车到资兴东江湖和汝城九龙江玻璃桥游玩。”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广州工作40多年的李先生,趁着“十一”国庆假期回来访亲友,老家在苏仙区五里牌镇,9日和老伴一起乘坐高铁返回广州。

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8日,武广高铁郴州西站国庆期间发送189146人次,同比2019年增加了12.13%。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欧群军 何雨杏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5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