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子腊农业文化遗产

来源:红网 编辑:陈珏 2020-09-03 14: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子腊贡米复合种养系统核心区位于花垣县石栏镇子腊村,具有悠久和辉煌的传承历史。该系统是一种特殊的苗族种植技术系统,主要包括“铺树造田”“稻鱼鸭共生”“林稻结合”等特殊技术系统,以及经过几百年不断融合、积淀下来的苗族农耕文化精髓。

相对普通水稻,子腊贡米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其蛋白质、脂肪、硒、锌、磷、钙等含量较高,但其产量极低,稻谷亩产225至250公斤。去年,在当地,子腊贡米每公斤销售16至18元,在长沙等地售价高达36元。

花垣子腊贡米种植系统进入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公示名录。

子贡农家美食。

子腊贡米复合种养系统。

稻谷丰收的季节。

来源:红网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3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