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疫情期间为孕产妇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柳艺 曹玉兰 编辑:陈珏 2020-08-11 16: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柳艺 曹玉兰)为保障疫情期间高危孕产妇就医安全,今年来,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针对疫情期间实际情况设计了一整套服务流程,贴心照料高危孕产妇,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更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首先,北山镇中心卫生院建立了无缝沟通服务机制,对登记在册的居家隔离的高危孕妇,卫生院妇幼医生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孕妇有身体不适即刻处理,复杂情况立即专车接送到医院或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检查或联系上级医院安排住院,及时解决孕产妇疫情期间的就医难题。

其次,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卫生院及时恢复孕妇学校,传授孕期保健及孕期自我健康管理等相关知识,关注产妇的身体及心理健康,同时,严格做好体温测试,保持现场适度的人际距离,保障孕妇安全。

另外,医院还将服务流程充分细化,对孕检等常规检查进行周密安排,尽量免除孕妇等候、拥挤、环境干扰等烦恼,极大提升了服务体验。

北山镇中心卫生院孕妇学校每月20日均会如期开展,在进行健康宣教指导的同时,产科医生免费为孕妇们听胎心,免费产检等,为北山镇的孕产妇健康持续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柳艺 曹玉兰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4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