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娄高速月底动工 建成后渌口可直达醴陵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夏四亮 编辑:曾拥璇 2020-08-26 16: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23333.jpg

醴娄高速公路效果图。

红网时刻株洲8月26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夏四亮)株洲境内又将多一条高速公路。8月26日,记者从株洲市交通运输局获悉,G60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醴娄高速公路)将于8月31日启动建设,计划工期48个月。

上海至昆明高速公路醴陵至娄底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交通量的不断增长,经常出现拥堵,交通运输部门综合考虑路网运行效率和区域经济发展等因素,决定采用另辟新线的方式,实施改扩建。

根据规划,醴娄高速公路起于醴陵与江西交界的金鱼石,向西经过醴陵市、渌口区、天元区、湘潭县、湘乡市、双峰县,止于娄底市,全长150余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其中,株洲段全长约61公里。

DSC02879.jpg

株洲市交通网络图。

该高速公路在株洲市境内共设互通9处,其中枢纽互通3处,分别与沪昆高速公路、醴茶高速公路和京港澳高速公路相交,落地互通6处,分别为瓷城、醴陵南、茶山、石亭、渌口、三门互通。

“该高速公路修建后,将进一步完善株洲市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形成醴陵市的城市环线。”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江余生表示,驾车通过这条高速,直接从株洲市渌口区到醴陵市,大大节约通行时间,项目对带动城市扩容,促进株洲市“一谷三区”项目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夏四亮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6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