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集中培训

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陈珏 2020-07-30 09: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一支铁军、行业治理的一把重剑、交通领域的一面旗帜,根据行政执法机构改革要求,近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封闭式培训。

此次培训是继三定方案下文、执法人员转隶完成后组织的第一次全员集中培训,共206名执法人员参加,主要目的是要把执法支队的综合素质提上去、精神风貌展出来、优良形象树起来,锤炼一支政治坚定、作用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综合执法队伍,通过培训,进一步端正执法观念、强化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

执法人员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动员现场

为使培训取得实效,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充分酝酿、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明确,培训内容包括交通执法理论与实务、交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如何进行有效沟通避免执法对抗、交通运输禁毒工作、交通行政执法风纪、从重大交通事故追责看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如何履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的应用等内容。同时,此次培训还进行了丰富的军事拓展训练,并采取军事化管理。

中南大学教授作专题辅导授课

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采取军事化管理,进行了丰富的军事拓展训练

这次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将行政许可、行政执法、行业管理相分离,整合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巷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职能,成立专门的综合执法支队,这次改革是一种破局、重构、聚势、新生,是国家战略所定、是现实所急、是体制机制理顺所需。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组建,将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名义依法统一行使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处罚以及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有效减少了执法层级,较好解决了机构重叠、职责交叉、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等问题,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为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业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学员授课

徐业伟在开班动员中强调,新形势下的综合行政执法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学员要在理论水平上有新提升、要在工作能力上有新突破、要在组织建设上有新收获。

培训中要有针对性的去学,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多想问题、多想办法,真正把课堂知识吸收转化成今后工作的本领技能,提高执法的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下大力气把我们工作中最需要的能力素质补上去,练思想、练体能、练作风,提高依法行政和科学执法能力。

徐业伟对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1

一是要成为勇立潮头的一支铁军。干事创业的关键在人、在队伍,执法支队作为维护交通运输市场公平正义的有力防线和坚强后盾,必须时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随时冲得上去、扛得下来、敢为人先、敢闯敢拼。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理想、才华、青春、热血和汗水奉献在工作岗位上。

2

二是要成为行业治理的一把重剑。执法支队新成立,人员也是新组建,很多工作还有待大家去学习、去熟悉,要在新的岗位上振奋精神、发挥才干、体现能力、作出贡献,用心用力用情干事创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车轮上的幸福感。

3

三是要成为交通领域的一面旗帜。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环境复杂多元,执法人员经受的诱惑和考验很多,是容易发生问题的高风险岗位。我们要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在执法过程中要注重言行、要善于沟通、要精细管理、要阳光执法、廉洁执法,维护行政执法的公信力,真正成为一支在湖南省叫得响、全国有影响力的一流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