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速上挂车追尾司机被卡 多部门烈日下齐心救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彦希 贺磊 编辑:陈珏 2020-07-23 15: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郭彦希 贺磊)“叮铃铃、叮铃铃……”7月22日13点4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湖南高速集团郴州分公司苏仙路政值班室响起,“K1771往南发生了事故,赶快派人过来救援!”警情就是命令,值班员马上通知当班队员贺磊、陈国辉赶往事故现场。

803497f3db763b0423d6e5c5d615af8_副本.jpg

京港澳高速K1777+200M往南,两台运载百货的半挂车追尾事故现场。

二十分钟后,贺磊、陈国辉到达事故现场,与高速交警、养护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维护,并疏导交通。经勘查,事故发生在京港澳高速K1777+200M往南,两台运载百货的半挂车追尾,占用了行车道与应急车道,超车道可正常通行。因追尾半挂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现场司机已经拨打了消防救援和120急救电话。

14点13分,郴州市苏仙消防应急救援队到达事故现场对被困司机进行救援,对事故车进行破拆作业。由于京港澳高速车流量大,事故地点又靠近郴州市区,永兴高速交警对辖区内郴州北、五里牌、永兴收费站往南车辆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减缓京港澳主线的交通压力。

微信截图_20200723152558.png

高速路政、养护、交警和消防等救援部门紧急处置现场。

贺磊在现场进一步勘察时,发现追尾半挂车油箱破裂,有柴油泄露污染路面,存在安全隐患。贺磊立即将情况反馈上报,请求养护应急队进行支援。随后,耒宜养护应急队赶赴现场用锯末灰对泄露柴油进行清理,防止柴油流向超车道造成车辆打滑。另外一侧,被困司机已经成功从驾驶室解救,移交120急救进行抢救。由于追尾半挂车车头嵌入追尾半挂车集装箱下,无法分离两车,清障救援人员立即对车头进行氧焊切割。

在多部门的共同救援处置下,被追尾挂车由专人押运下高速,追尾半挂车拖离现场,耒宜养护应急队再次对现场的油污和杂物进行了清理,行车道与应急车道达到正常通行标准。事发两个多小时,事故现场处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苏仙路政大队与永兴高速交警对缓行路段进行疏导,缓行路段逐渐恢复正常通行,京港澳高速国家大动脉又恢复了勃勃生机。

微信图片_20200723111525_副本.jpg

为了快速恢复交通,耒宜养护应急队迅速清理事故现场。

“报告,现场已经处理完毕,全员安全归队!”贺磊和陈国辉再次向值班室报告。烈日高温下,地面温度已经超过50℃,汗水一次次浸湿了应急救援工作人员的衣衫,但通过多部门50余人的联合协作,统一调度、科学部署,交通分流、消防救援、事故车切割分离、现场清理恢复、滞留车辆疏导有条不紊推进,保障了湖南高速四海通途。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彦希 贺磊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0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