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着地铁一路“浪”①|乘着清凉,在“地下”穿梭也能逛得“飞起”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曾拥璇 2020-07-07 21: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长沙地铁3、5号线开通,与1、2、4号线组成“米”字骨架,共同构成轨道交通的五彩网,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出行的便捷度,更提升了城市人的消费幸福指数。随着各大商业项目的落地开花,围绕地下交通形成的商业网络清晰可见,与城市人的生活相互交织,深度关联。今起,跟着红网消费频道,沿着地铁一路“浪”,从“浪”中感受城市的温度,在“浪”中发现生活的多彩。

OAM_7567_副本.jpg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炎炎夏日,烈日当头,有一颗“浪”的心,却没有“浪”的勇气?作为长沙商业群落中的一支“异军”,与地铁无缝连接的地铁商业此时挺直了腰板,为星城人提供一个告别烈日,不出地面也能逛得“飞起”方案。而3、5号地铁线的加盟,不仅让地铁商业矩阵串联得更紧密,还将西南到东北、南北(万家丽路沿线)方向的长沙人,深度拉入到这清凉、便捷的生活阵营。

自长沙地铁1、2号线在五一广场交汇,形成黄金“十”字,地铁商业异军突起,国金街、五一里、友阿城市奥莱、长沙运达中央广场、叮叮Mall、万家丽国际Mall、长沙洋湖天街等地铁商业相继亮相。作为其中标杆项目,借助地理优势的国金街通过连接周边各大百货商场、国际金融中心等商业项目形成立体商业枢纽,融会贯通“快交通+慢生活”,打造出一张高客流、高销售的地铁商业名片,并引领着长沙地铁商业的发展。

地铁逐年增长的人流量不断推动着地铁+商业的深度融合,深耕品质“淘”经济,不仅聚集众多轻餐饮,网红品牌,甚至吸引无印良品、丝芙兰、屈臣氏等知名品牌,国际名品“下沉”,成就了新型“年轻化”“高潜力”消费模式。国金街项目总经理李徐认为,随着消费趋势与客群需求不断变化,地铁商业不仅仅只是聚焦于品牌与业态的调整,未来,还会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场景重构,探索消费场景与城市、生活、商业项目产生的联结,搭建起新的商业生态。

那么当下,乘着地铁里的一份清凉,星城人可享受哪些消费场景呢?跟着红网记者的体验路线,一起在地下“逛”起来吧。

第一站:五一商圈

作为长沙地铁1、2号线形成的首个“十字”交汇口以及商业重阵地,五一广场站汇集了国金街、五一里、友阿城市奥莱五一店三个纯地铁商业项目,进一步加重了五一商圈多元商业氛围,为星城人构建了个性化、差异化潮流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707220747.jpg

微信图片_20200707222906_副本.jpg

国金街,位于长沙解放西路与黄兴南路交界处以北至轨道交通五一广场站黄兴路地下, 设A、B两层,北侧两层均无缝链接五一广场地铁一、二号线换乘站,南侧连通黄兴路步行街(司门口),东侧与九龙仓负一、二楼无缝链接,西侧与王府井负一楼无缝链接,总建筑面积2.8万多㎡,南北长度316.2m,宽40-60m,共有十多个出入口,坐享四面八方繁密的人流汇入。

3.gif

A层,活力无限的生活便利街区,满足城市各类人群的刚需消费,将生活便捷服务、特色主题店、休闲餐饮等;B层,城市快生活的时尚品牌街区,全天候、全客群、全方位的商业模式,引进时尚零售品牌和时尚餐饮,填补新的业态组合和品牌结构。

2016年国金街,雄踞国际金融中心之心,引领地铁枢纽商业撑开长沙城市生活格局,迎来城市新的价值爆发时代,全面带动整个城市经济活力的新引擎,合力成为繁华都市的全新商业坐标。

微信图片_20200707220344.jpg

友阿城市奥莱五一店处于五一广场的核心位置,毗邻五一大道,坐拥五一广场区域唯一的绿地公园,南面直通五一广场地铁站和平和堂,北面毗邻乐和城。作为五一商圈第一家城市奥莱,除了休闲运动、少淑女装、精品男装等品类外,更引进了友阿直采,包括Armani、COACH、MK等轻奢名品。

微信图片_20200707220352.jpg

五一里地铁轨道商业,位于五一路与黄兴路交叉口,与乐和城负一层进行开口平接,项目采取 “地铁+物业”开发的发展新模式,打造三大特色分区,光区天空之城主打原创潮品街区,绿区主打轻尚餐饮美食地带,水区则以时尚生活艺术馆为主体。记者体验发现,五一里整体经营情况较弱,品牌度不高,空铺率较高,适合“淘”实惠的商品。

第二站:万家丽商圈

微信图片_20200707220408.jpg

2、5号线的换乘站——万家丽广场站,这一站即无缝连接了万家丽家居生活广场,也可直通万家丽国际Mall负二楼,意味着,这一站不仅可购买全品类家居产品,还可在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单体(高层)建筑里实现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消费。

万家丽国际MALL集生活、居家、奢侈品、高档商品、星级酒店、超5A级写字楼等项目于一体,具备休闲、娱乐、商务、酒店、旅游、购物、文化、亲子等众多城市功能。与地铁层连通的是负二楼的6000平生活购物超市,及部分餐饮,这一层可买到长沙网红茶饮茶颜悦色。

第三站:长沙运达中央广场

微信图片_20200707220321.jpg


地铁2号线长沙大道站1号出口与长沙运达中央广场地下商业部分无缝连接,这里部分商业以餐饮为主,品类虽不够出彩,但地表商业绝对是加分项,不仅有汇集Salvatore Ferragamo、ESCADA、Philipp Plein等众多精品、国际名品的购物中心,还有瑞吉国际奢华品牌酒店,此外,商业二期项目与W国际品牌酒店同步筹备中,在一期基础上对业态进行升级,定位更亲民,涵盖国际轻奢、国际潮流服饰、国际化妆品、珠宝配饰、儿童游乐、IMAX激光影院、美容健康、全球美食、精品超市等。

第四站:叮叮MaLL

1.gif

作为地铁商业,叮叮Mall与劳动西路、芙蓉中路交汇处的地铁1、3号线的侯家塘站无缝连接。叮叮Mall是由湖南贺龙体育馆、长沙盛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发,集购物、娱乐、美食、人文、艺术于一身的时尚潮流新坐标生活达人和创意潮咖的集聚地,还是湖南首个可呼吸式地下空间,商场具有水之庭、音之庭、绿之庭、风之庭、光之庭五大下沉式庭院,每个庭院都如其名一般具有独特的风景。

叮叮设置三大区域:叮子who区域“潮范”扎堆,年轻人的创意体验都在这;星潮地,潮购百搭区,除了各类潮服,还有更多扮靓的元素;小剧蛋,吃货聚集区,为消费者开启环球美食之旅。

第五站:龙湖长沙洋湖天街

OAM_7573_副本.jpg

作为即将与长沙市民见面的新地铁商业,龙湖长沙洋湖天街位于洋湖生态新城“洋湖之心”(先导路69号),北依岳麓山,东临湘江,雅河、靳江河环绕,坐拥得天独厚的山、水、洲、城。TOD美好商业体,构筑有温度有情感的生活空间。

天街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10万方,中间的庙湾路即为地铁轨道运行道路,地铁3号线洋湖新城站与天街的BF层无缝连接。项目聚焦有生活品味的城市新兴家庭、中高端商务人群及时尚潮流的学生群体,打造四大中庭,力求与周边的生态环境融为一体、与毗邻的艺术人文空间交相辉映。

2.gif

项目目前已签约品牌博纳IMAX双巨幕城市旗舰影城、河西首家永辉精品超市、星巴克高端臻选、湖南首家十点书店、美学旗舰茶颜悦色、湖南首家钛镁篮球公园、河西首家儿童乐园MELAND、海底捞、奈雪的茶等。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