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科普| 烈日炎炎 是时候了解一下夏日行车安全了

来源: 红网 编辑:陈珏 2020-05-27 12: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车辆养护

1、发动机检查。要加强对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检查,保养。以及要保证风扇,节温器等的正常工作,对于不能正常工作,要及时维修。同时要勤清理发动机舱,检查是否有油液溢出。

2、机油检查。通过机油卡尺来判断机油量是否需要补充,同时观察机油颜色和流动性,颜色为棕褐色则需要更换。

3、玻璃水检查。夏天玻璃水使用蒸发消耗量巨大,需要及时补充。

4、空调风道及滤芯检查。保证空调风道和滤芯的清洁。

5、轮胎检查。要经常检查轮胎,发现轮胎有鼓包、裂纹等要及时修复或更换,将胎压调至规定胎压范围内的较低值,防止温度过高发生爆胎。

6、油路、电路检查。要经常检查油路、电路是否破损、松动,防止跑、冒、滴、漏情况的发生,从源头上杜绝火灾的发生。

7、制动系统检查。防止制动系统失灵,制动液在高温环境下容易蒸发气化,在制动管路中形成气阻,使制动失效;要及时添加或更换制动液,彻底排净液压系统中的空气,使制动系统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8、冷却水检查。要经常检查、添加冷却水,防止高温致机械事故或人员烫伤。

行车安全

1、防止疲劳驾车。夏天温度高,天气炎热,容易造成疲劳,中暑等身体不适,在行车过程中如出现精神疲倦、反应迟钝现象,要立即停车,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

2、防“路怒症”。由于夏季气候炎热,驾驶员心情容易烦躁。快速抑制情绪失控,最简单的办法是先做三次深呼吸稳定情绪,再听舒缓的音乐转移注意力,平缓情绪,提醒自己“莫生气”,退一步海阔天空。

3、防酒后驾车。夏季来临,聚会、聚餐增多,在欢聚的同时,要把安全行车放在首位,铭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此外,对于一些因身体原因酒精代谢较慢的驾驶人,在饮酒后24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请勿驾驶机动车辆。

4、防汽车自燃。高温天气,车辆发生自燃的几率倍增。要定期检查车辆,不要再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同时车内应配备有效灭火器。

5、防车辆爆胎。夏季地面温度高,易引起爆胎,夏季要随时检查胎温胎压,避免超速、多次持续踩刹车,长时间连续驾驶。

夏日行车“忌”

1、不宜长时间开空调。

2、切忌不能穿脱鞋开车

3、切忌戴墨镜。

4、切忌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来源: 红网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3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