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潭州大道项目:青年突击队奋战在建设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钟妮均 蒋欣尧 编辑:陈珏 2020-05-09 16: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交水建集团组建潭州大道青年突击队,为赢得“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劳动竞赛而积极战斗。

“五一”期间,青年突击队队员选择放弃假期,全员坚守。

青年突击队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钟妮均 蒋欣尧)2020年5月,在湖南交水建集团潭州大道项目建设现场,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

潭州大道青年突击队是在长沙市团委的统一号召下,由项目业主、业主和监理三方中的青年职工组成,为赢得“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劳动竞赛而积极战斗,旨在通过充分发挥出员工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性,快速掀起施工高潮,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工期赶上去,以国有企业担当加速奔跑,力争在“疫”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为助力经济社会稳步增长贡献国企力量。

四月上旬,项目支部组织召开动员会,项目部全体青年员工进行表决心宣誓,誓要为保工期、保节点的项目建设任务发挥青年团员力量。时间紧,任务重,工期短,加班加点加速完成节点任务已成常事,队员们从不埋怨,凭借一颗建筑者们所怀有的奉献之心,时刻准备着,哪里需要就去哪支援。

“白天的时间不够用,只能夜以继日的工作,多向黑夜要时间!”项目部青年突击队队长罗华平如此说。突击队开启“白加黑”“5+2”模式,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挡墙浇筑、墙身立模、桩基检测、现场放样、安全巡查……施工现场的每处角落都有青年突击队员的身影,每个施工点都有青年突击队旗在飘扬。

地铁3号线山塘人行道一个节点完工前一天,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在项目班子的带领下组团前往一线工地,在节点处的人行道进行透水砖摊铺。铺砖现场,队员们在施工员的统一指挥下,撸袖大干。财务部和综合办公室的同志巾帼不让须眉,主动的加入搬砖、递砖、砌砖的队伍,并坚守现场,监督工人们安全帽和反光衣穿戴情况。

“除了做好后勤工作,我们也要尽己所能,为项目做出更大贡献。”97年的小姑娘伍灵说。

妇女儿童医院南北面路面沥青摊铺,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利用晴好天气抢出进度来是摆在面上的一道难题。项目工程科科长朱智勇以身作则,带领突击队员连续5天3个夜晚在路段干活,即使未通宵达旦也要工作至凌晨一两点。

劳动节假期,青年突击队队员选择放弃假期,全员坚守,在工作设备和地质条件随着工期的推进而不断变化下,队员们迅速讨论不同的施工方案,灵活的安排劳务队伍进行昼夜施工。

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潭州大道建设工地上,一场场夜战拉开序幕。夜深露浓,施工现场依然机声隆隆,亮如白昼,挖掘机挑灯夜战,挥舞铲斗,工人们全神贯注,专心作业,偌大的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

项目负责人姜淼,主动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现场,全面指挥调度;监理工程师周鹏,扎根现场,冒雨反复多次核准水稳摊铺高度;工程科科长朱智勇经常熬夜加班,指挥机械平整路基。

实现双过半,青年勇担当,五四青年节,青年突击队队员全体助力一线,施工现场井然有序。测量小分队、节点巡查小分队、人非路段板砖小分队等突击队员重新组团,迅速投入工作中,认真展开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钟妮均 蒋欣尧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