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安高速首次运用无人机进行养护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曹建 编辑:陈珏 2020-04-22 16: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常安高速公路正式启动无人机进行日常养护巡查工作。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曹建)近日,湖南德安公司首次成功采用无人机巡查常安高速洢水河特大桥临水高边坡以及部分桥梁支座,标志着常安高速公路正式启动无人机进行日常养护巡查工作。

“有了这个宝贝,我们养护巡查效率高多了,也安全多了。”湖南德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桥隧养护所所长梁承祥介绍。以往如果要检查洢水河临水高边坡,巡查人员至少要攀爬近两个小时,加上边坡的检查,要花上四至五个小时的时间,人员疲惫、效率低下,还不安全。现在运用无人机,巡查人员只需站在洢水河岸边,半个小时就可以拍摄到整个坡体的全貌,既减少了安全风险又降低了劳动强度,查看局部边坡的稳定情况,只需操作几下摇制杆就可以实现。

下一步,湖南德安公司将充分发挥无人机巡查的优势,加大对不易巡查到的地段以及结构物的巡查力度,有效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削除安全隐患,保证常安高速公路“畅、安、舒、美”。

来源:红网

作者:曹建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