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首台!铁路跨越工程安全防护设备实力“吸睛”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王平 编辑:曾拥璇 2020-01-06 16: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1K2A9458_??.jpg

活动现场。

1K2A9509_??.jpg

共同启动下线试车仪式。

1K2A9520_??.jpg

铁路跨越工程KY-18型安全防护装备正式下线试车。

红网时刻长沙1月6日讯(记者 余惠芳 通讯员 王平)从无到有,从一个想法到设备落地,仅用3年零5个月并荣获多项专利……1月6日,由西南交大研究院与长重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合力研制的全球首台铁路跨越工程安全防护大型设备KY-18型产品首次亮相。

这个“大高个”能伸能缩能变形,跨越距离18米,最高防护高度15米,沿铁路线防护长度18米,收缩可至3米,这台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的新设备不仅填补了国际铁路跨越工程防护设备领域的空白,还实现了在铁路施工、高速公路、电力线路等地域跨越塔架和防护网搭建自动化、智能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施工条件调节塔架高度,经过严密论证和计算,确保了结构的安全性,防护效果可靠,并大大降低了发生施工事故的可能性,同时提高了跨越施工自动化程度,减少施工时间和所需人员。与传统方法相比,每次施工不需要重新搭建和拆除脚手架,布网过程实现自动化,工作量小,工作效率高,实现安全、便捷、自动有效化的铁路跨越作业。

长重机器董事长罗向阳表示,长重将一如既往地将产品智能化、自动化、创新化作为推动公司发展的新引擎,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为长沙市智能机械制造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高端重型装备产业的发展更创辉煌。

开福区副区长李杨希望长重机器能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产品智能化、创新化战略,认真贯彻“长在科技,重在创新”的公司宗旨,保持对智能机械制造领域的投资,将创新创造作为拉动企业发展新的引擎,为智能机械制造业添砖加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王平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5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