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兽归笼” 湖南交通运输部门开启“护学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20-04-15 16:25:29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湖南各地陆续复学复课

度过了超长plus版寒假的“神兽”们已经或即将“归笼”

为做好复学交通运输保障

湖南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做足了功课

想方设法保障学生错峰、安全、平稳、有序返校

长沙:加强隐患排查和高速入口超限管控 让复学路更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415152831.jpg

路政、养护、交警联合上路开展隐患排查。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开学,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也随之增加。长沙高速公路部门加大入口超限超载管控力度,加强路面隐患排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还组织了志愿者进学校,协同学校开展做好复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株洲:“点对点”接回务工人员孩子

20200402111333279czbvv7.png

株洲交通运输部门“点对点”接湖北籍务工人员孩子返湘。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制定运输路线和防控预案,联合区政府等部门,安排跟车随行人员,做细做实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直通车运输服务工作。

截至目前,株洲市交通运输部门共调配29辆大巴前往湖北大冶、黄石、洪湖、汉川等地,接回湖北籍务工人员841名,中小学生57名。

湘潭:韶山客运推行“四个一”模式全力护航复工复学

韶山客运分公司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运输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从各部门抽调12名工作人员,分为4个上门服务联络小组。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定制运输上门服务工作进行专项培训。

按照“四个一”模式即一个企业或学校、一个责任领导、一个联络员、一套方案,韶山客运分公司针对各单位个性化用车需求,开通“返岗直通车、厂矿直通车、校园直通车”。通过摸底,四个小组先后联系企业、学校共计60余家,发送定制宣传手册300余份。

岳阳:定制公交专线 助力复学复课

3948ecf9-3c8a-4a8e-b6b3-cc4cb4a28b52.jpg

乘坐定制公交路线的学生有序乘车返校。

4月13日早上,乘坐定制公交路线的岳阳市岳阳楼区郭镇乡学生按要求来到乘车地点,有序乘车返校。

针对学生中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较多实际情况,郭镇乡联合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中小学校召开公交路线延伸联席会后,为辖区部分交通出行不便的学生提供“点对点”定制公交路线出行保障服务。

目前,全乡共设置3处集中乘车点,当天共接送学生397人次。接下来,还将根据学生需求,适时调整定制公交路线,切实保障学生复学复课出行需求。

常德:公交拟让“人等车”变“车等人”

图片1.png

常德公交将调整试行“地铁式发班”,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随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即将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常德市公交公司拟在4月下旬缩短8条公交主干线路的早晚高峰时段发车时间,增加车次,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力争让“车等人”。

据悉,本次拟缩短发车时间的8条公交主干线路是1路、5路、6路、7路、9路、19路、47路、H13线。这些公交线路贯穿市城区人民路、朗州路、朝阳路等主要干道,并途经各中小学、重点小区、商场等人口密集地方。以前早晚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时间为6至8分钟,此次调整将试行“地铁式发班”,早晚高峰时段发车间隔调整为3至5分钟。平峰时段和低峰时段也将进行微调,分别调整为5至8分钟、8至12分钟。

邵阳:高速路政蜀黍为孩子们送来了别样“开学礼”

微信图片_20200415084817.jpg

绥宁路政大队队员教孩子们如何戴口罩。

近期,湖南高速集团邵阳分公司绥宁路政大队在加强辖区沿线宣传走访时,发现因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爷爷奶奶照顾的这些小孩,缺少防控知识和防护口罩。

开学临近,为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复课,绥宁路政大队决定重点加强对辖区沿线学生家庭的“照顾”,在走访宣传中加上一项“特殊”任务——为辖区沿线即将要开学的学生讲解防疫知识、发放口罩。每到一户,路政队员们都耐心细致科普安全防疫知识,手把手教如何正确佩带口罩,为即将开学的学生提前上了开学第一课。

红网时刻记者 李海波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