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湖南交水建集团项目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陈懿 编辑:陈珏 2020-04-03 15: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刘海波 陈懿)近日,国家科技部正式公示了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立项清单,由湖南交水建集团牵头申报的“长江中游典型城市群多源无机固废集约利用及示范”项目成功立项。这是湖南交水建集团首次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成果将推动固废在建材领域的高效、集约利用,为我国长江中游典型城市群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长江中游典型城市群多源无机固废集约利用及示范”项目由湖南交水建集团牵头承担,旗下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南大学、北京大学等十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研究单位强强联手。

项目将以长江中游城市群加速工业化、城镇化、一体化为背景,剖析其城市群内多源无机和有机固废分类、处理和处置的特点与问题,研发相关固废制备生态建材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应用技术,最终形成适应长江中游气候和固废禀赋特征的多源固废制备再生建材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体系。项目研究周期3年,研究总经费989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经费2460万元。

湖南交水建集团及旗下企业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交通部、水利部与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在内的科技项目30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由集团设计和施工的矮寨大桥创下四个世界之最,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矮寨大桥时赞誉道:“月亮不只外国的圆,这就是中国的圆月亮!”

湖南交水建集团发挥全产业链融合优势,重视生态环保领域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工作,2018年集团牵头承担了水利环保领域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旗下交通科研院负责的“废旧沥青再循环利用的成套技术和沥青路面再生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此次立项,湖南交水建集团将积极推动固废资源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打好国家“蓝天、青山、绿水”保卫战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陈懿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5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