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一家一策”志愿服务医务人员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昊徐 编辑:陈珏 2020-03-26 17: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磊屹医生在武汉华中科大同济医院为患者治疗_副本.png

张磊屹(左)在武汉华中科大同济医院为患者治疗。

湖南建工集团看望张磊屹医生家属并送去爱心物资_副本.png

湖南建工集团团委(左)看望张磊屹家属并送去爱心物资。

张医生孩子在志愿者老师家中学习、玩耍_副本.png

张磊屹的孩子在志愿者老师家中学习、玩耍。

红网通讯员 李昊徐 长沙报道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穿上“战袍”成为逆行的“白衣战士”,全力参与疫情医疗救治。他们守护着千千万万个家庭,却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

今年3月来,湖南建工集团积极响应团省委、省青志协的号召,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结对,积极开展“为奉献者奉献”关爱湘雅附二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志愿服务行动,推出“一家一策”暖心举措,为“最美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微创外科医生张磊屹,是湖南第三批支援武汉华中科大同济医院的主治医师。由于妻子在美国,家中有一个七岁的男孩,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能辅导小孩学业教育。

张磊屹因为援鄂,短期内还不能返回,他非常牵挂孩子和父母。湖南建工集团团委在与湘雅附二团委多方对接后,根据实际情况和困难,制定了由高级技校教师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帮扶的计划,志愿者提供孩子的学业辅导和亲情陪伴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减轻老人负担,让孩子更好地完成学业,健康快乐地成长。

3月17日,湖南建工集团团委书记宁涛带领高级技校教师志愿者王洁琼、唐辉,湘雅附二医院工会副主席刘馨莹、团委书记程娇,以及第六党总支书记李艳群、胆胰外科主任刘威等一同前往张磊屹医生家中进行探望,并带来了小朋友喜欢的玩具和零食。

宁涛向张磊屹的父母仔细询问了小朋友的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并代表湖南建工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向投身抗疫一线的张磊屹及其家人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张磊屹父亲也对青年志愿者们及时的慰问和贴心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你在前线安心抗疫,我在后方为你解忧。”湖南建工集团集团联合中南大学团委和长沙飞翔等社会机构,根据其他家属的具体需求,制定学业辅导、情感陪伴、跑腿服务等“一家一策”志愿服务计划,服务“一老一小”,用实际行动守护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昊徐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