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府路(河西段)主线高架通车 为双向6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芳 郑向前 王自豪 编辑:陈珏 2020-03-27 17: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3月26日,长沙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项目主线桥梁通车试运行。

2.marked.jpg

双向6车道。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 (记者 刘艳芳 郑向前 通讯员 王自豪) “听说通车了,特意来试试,确实比原来快了不少,最重要的是不堵车……”3月27日一早,长沙市民周先生特意选择开车走长沙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项目主线桥梁去上班。据介绍,就在前一天,该项目才刚通车试运行。

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项目主线桥梁,北接罗家嘴立交桥,东接湘府路大桥,也是长沙与湘潭的连接线,对南二环甚至整个长沙西南片的交通压力有缓解作用,同时,也意味着市政府与省政府之间新添一条快速通道。据介绍,26日通车试运行的为湘府路快改河西段主线高架部分,双向6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限高3米。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匝道及桥下道路等其他部分仍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年中实现地面道路通车。项目声屏障正在定制中,将尽快完成安装。

据周先生介绍,自己按60公里/小时的速度,从新开铺路上湘府路大桥,一路往西行驶,用时约5分钟,直达罗家嘴立交桥,这比平时上班快了不少。

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由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线为高架桥形式,按照空间方位分为东西向、南北向两个部分:东西向部分,东起湘府路湘江大桥西岸引桥桥台,西至周家湾路,全长约1.7公里;南北向部分,北起南二环(含罗家嘴立交),南至连塘路,全长约3.3公里。

该工程包括新建潭州大道高架桥、新建洋湖大道高架桥、靳江河大桥加宽、新建潭州大道与洋湖大道互通、罗家嘴互通改造及相关桥梁下面的道路拓改等工作内容。

温馨提示:

河西上湘府路大桥的驾驶员注意

需提醒驾驶员注意的是,从洋湖路上桥的临时匝道已经关闭,要上桥的车辆,请继续往东行驶500米左右,从洋湖大道的潇湘路口东南匝道上湘府路大桥。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芳 郑向前 王自豪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59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