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五部门源头治超监管不力被政府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春林 编辑:陈珏 2020-03-27 10: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7092239.jpg

约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龙春林)3月20日,醴陵市副市长王吉祥主持召开货物源头企业违法超限运输约谈会,对源头治超不力的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王仙镇、板杉镇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2019年各货物源头企业扣分情况。会议指出,治超工作既是大事、难事,也是民生工程,是为老百姓做实事,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此次会议既是约谈,更是工作促进和工作调度。

就下一步如何强化源头监管,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源头治超的重要性和当前治超工作的严峻性,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治超攻坚战。

要加强源头监管,各源头企业务必在8月底前完成好企业称重设备及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并与至市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对接。

各单位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的要求,管好源头。对不服从管理、屡教不改的货源企业,由政府批准后对企业采取停火供产品,停产停业整顿等措施。

要信息共享,充分运用好“发现—交办—反馈—纳入考核”的程序,对查处的违法超限车辆要逐台追究源头企业、货运企业、司机的责任,并列入质量信誉考核范围,实行“黑名单”制度和货运企业信誉制度,依法实施跟踪处罚和分类监管;要督查问责,市治超办、政府督查室要强化治超职责履行情况的督查、考核,因履职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春林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6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