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今年将助力新江村4户8人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2020-03-25 16: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3月25日,攸县渌田镇新江村年产4万羽种鸡的养鸡场正加紧施工,可望在4月初完成建设任务,每年实现收益22万元。今年,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将帮助新江村4户贫困户脱贫。

2018年11月份以来,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作为联点牵头责任单位,与市职业病防治中心、市南方中学共同致力新江村脱贫攻坚工作。新江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6户198人,至今还有4户8人没有脱贫。目前,工作队已帮助村里建成165亩高标准油茶基地,安装太阳能路灯394盏,在县道上种植红叶石兰450株,为21贫困户做好了防水检漏、墙壁粉刷、地面硬化和改厨改水工作,完成了175户村民改厕工作,拆除了5300余平方米四类危房,分发垃圾桶350多个,聘请了9名专职保洁员,使该村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大有改观。

今年,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将投资55万元,为该村建成标准化养鸡场,按照村集体占51%、66户贫困户占49%的股份分配收益。并力争硬化2.5公里通组公路,绿化现有6.2公里村组公路。同时,通过集体分红、政策兜底、安排公益岗位等形式,帮助4户贫困户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