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分ETC车道堵车将加速解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陈珏 2019-11-24 11: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近段时间,有少数网友反映,“现在大力推广ETC车道,为何有部分收费站ETC车道反而比人工通道更堵啊?”ETC车道更堵,这到底是什么原因?11月23日,记者到目前最繁忙的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找到负责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的副主任邓翔,他给出了权威答疑。

“目前,部分收费站的ETC通道确实可能出现了司机朋友反映的有时比人工收费站还堵的情况,但这只是短时间的,所以希望广大司乘朋友能多给予理解和配合。”邓翔介绍,目前取消省界收费站整体工作进入了白热化的紧张时段,ETC车道正在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和系统升级,过渡阶段可能会对部分ETC车道造成短时间的堵塞,但技术人员会快速解决,让车道恢复正常。“我们已加大了运维力度,增强技术力量,力争缩短系统升级及联调联试过渡阶段。”邓翔说。

据了解,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要求,湖南省将于2019年底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届时湖南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收费上都将以ETC车道为主,仅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由于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目前,所有建设者和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进行最后的冲刺。

邓翔介绍,目前联网联调工作429个收费站点已全部注册连通。ETC标准车道截至11月22日,已联调完成15条,剩余391条未完成,累计完成495条,占总任务的55.8%。

“拆除省界收费站施工和ETC车道系统调试确实对车辆通行多少会带来一定影响,一方面我们会全力以赴尽量把影响降到最低,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广大司乘朋友多给予理解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一时堵,是为了让大家以后出行时,能长久通畅。”邓翔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24/6256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