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一超限超载运输团伙暴力抗法 5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贺志辉 编辑:李海波 2019-11-11 11: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贺志辉)近日,湘乡市治超办联合市公安局查处一起驾驶员阻碍执行公务事件,涉嫌暴力抗法的5人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11月7日16时30分左右,湘乡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五里桥对超限超载车辆设卡检查,发现一辆牌照为赣C5K608的6轴货运车辆涉嫌超载,要求该车驾驶员停车配合检查。但该车驾驶员见执法人员拦截,反而加大油门冲关,迅速逃匿至五里桥煤厂内。

当即执法人员追踪到货车藏匿的煤厂内,邓某紧锁车门企图逃避检查,随后纠集几十名货车司机围攻、威胁和辱骂执法人员,不仅不听执法人员劝阻,还严重阻碍治超执法人员执行公务。

治超办负责人带队,出动公安干警5人、交警大队4人、治超执法人员15人进行现场处置,及时制止该事件的进一步恶化。当日凌晨两点半,历时近10小时,执法人员将该车强行拖至铝南卸载场,并依法对暴力抗法人员邓某等5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9月份以来,湘乡市持续开展了“百日”治超行动、货运源头企业治超设施安装专项行动、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专项治理、“一超四究”专项督查等四项集中整治行动,共开展夜间联合突击行动36次,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执法车辆195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65台,卸载货物5568吨,非法改型车辆86台,交警扣分1233分。

目前,湘乡市主要国省干线、乡村公路超限超载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针对司机幸存侥幸,通过绕行检测站、闯关冲卡,与执法人员“躲猫猫”超限运输现象,下一步,湘乡市将继续加大治超执法力度,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治超暴力抗法团伙,排除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志辉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5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