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站区丨长沙火车南站多方联动助受伤退伍军人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哲孜 胡芳 编辑:曾拥璇 2019-09-23 22: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旅客周先生送来了感谢锦旗。

红网时刻长沙9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哲孜 记者 胡芳)“多亏了你们,才让我捡回一条命。”9月23日,湖北孝感退伍军人周先生满怀感激地送来了锦旗。锦旗上“忠于职守、为民服务、心系旅客、造福民众”16个字,这是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大队直属一中队队员许坡、黄振宇助人为乐的真实写照。

2019年暑运特护期间,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来了一位行动不便的旅客,综合管理大队直属队员巡站时发现了他,连忙上前询问。原来,该旅客是一名退伍军人,因工作时意外受伤,肋骨断了两根,急需赶回老家治疗,情况紧急。两名队员了解情况后迅速采取行动,一边请求站区志愿者帮忙购票,一边帮助旅客把行李箱搬到候车厅。与此同时,他们及时对接长沙火车南站客运二班工作人员卢宏培,说明情况后,三人合力帮助该旅客成功上车。与时间赛跑,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最后周先生以最快的速度上了高铁列车,及时赶回老家进行了治疗。

旅客病情得到控制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执勤点,一再表示对两位直属队员及站区工作人员的感谢。

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像这样多方联动积极帮助有需要旅客的例子,有很多。他们每天坚守在岗位上,热情地服务每位过往的旅客,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不断传递爱、传递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哲孜 胡芳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5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