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公路局抢修加固西佛桥 预计22日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郑陈 编辑:陈珏 2019-06-21 14: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维修人员为西佛桥焊制钢板混凝土模板。

维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郑陈)6月21日,在江华县西佛桥,维修人员正忙碌不停地为该桥4#桥墩灌注水泥混凝土、焊制钢板混凝土模板,对该桥进行抢修加固。

西佛桥位于江华县沱江镇,为原G207线、现X081线上的一座横跨西河的七孔石拱桥。该桥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全长120米,宽7米,为湖南省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6月,江华县人民政府启动了古桥保护措施,配备治安巡逻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该桥进行保护。

6月13日,江华县境内突降暴雨,导致西佛桥河段河水猛涨,造成西佛桥第1#、2#、3#、4#桥墩基础严重淘空,第2#、3#、4#墩身部分冲毁悬空,冲毁宽度1米至3米不等,桥面整体有下沉迹象。

为抢险保护西佛古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江华县公路管理局邀请桥梁专家现场勘查桥梁受损情况后,报请江华县委、县政府研究确定了抢修方案,在洪水稍退后,于6月19日开始夜以继日地实施桥梁加固工程,目前施工队伍正在对4#桥墩墩身和基础进行加固、对2#、3#桥墩模板进行安装,预计6月22日晚抢修工作将全部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郑陈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