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关键突破!跨石长铁路桥架设完成 全线预计年内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2019-06-21 09: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下午3时05分,随着长益高速扩容工程跨石长铁路桥左幅51号小箱梁架设成功,跨石长铁路10片梁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跨石长铁路桥这一控制性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预计年内实现通车。

据中铁十二局施工现场负责人吴庆介绍,长益高速扩容工程双兴高架桥跨越石长铁路上、下行线,属于控制性节点工程,也是该工程2019年能否顺利通车的关键。该桥采用分幅设计,跨铁路桥部分共有10片35米小箱梁。此前,该桥右幅跨线段箱梁架设工作已于今年4月完成,此次施工的是左幅跨铁路部分。

“由于铁路部门每天只给一次架梁天窗点,而且都是安排在下午13:50至15:40,只有短短的110分钟,除去封锁及放行准备时间,实际单次有效施工时间不足80分钟。”吴庆介绍,为了确保架梁成功,项目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从6月17日开始到今日结束,共利用4个天窗点,完成了架桥机过孔及左幅5片T梁架设等任务,取得了跨铁路架梁这一控制性工程的关键突破。

content_5d0b4d9ed2b6f_compress1_watermark1.jpg

图为长益高速扩容工程跨石长铁路桥施工现场。

据悉,现有长益高速公路交通量趋近饱和,节假日期间最高峰交通流量一天接近10万台次。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起于望城区观音岩水库西,接长沙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止于益阳市赫山区苏家坝,并在此通过互通接长益高速和益阳绕城高速,主线全长约50.3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建成后,长沙又新增一条对外出入通道。通过该路线,将连同益马、马安、官安等高速,形成一条湘西片区连接长株潭的新通道。此外,目前,益阳市境内无机场,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修通后,益阳至长沙黄花机场可实现全程高速,行程时间大大缩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