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靶向”监督 破解内部招标管控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坚 谢勋超 编辑:陈珏 2019-04-22 12: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内部招标情况通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志坚 谢勋超)“认识不清、把握不准,经验不足、考虑不周,提前洽谈、程序不实,管理不严、监督不细,惩处不多、威慑不够。” 日前,在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内部招标情况通报会上,该集团纪委书记尹娥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存在的原因。

为进一步规范集团内部招标,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去年年底起,湖南交水建集团针对企业点多面广线长、内部招标多、管理难度大的实际,加强对内部招标的精准“靶向”监督,采取“固定式、点穴式、机动式”方法开展了3次内部招标专项检查,将检查结果从制度建设、文件编制、投标单位审查、投标文件评审、招标组织、流程审批、合同签订等7个环节归结出29个问题,并将检查出的问题梳理分析、查找症结,在集团内进行通报。

下步湖南交水建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规范流程管理、开展对标交流,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限时办理,把规范管理的责任和压力传递到具体的岗位和人员,解决内部招标各自为政、规则各异、规避招标、监管缺失等问题,形成“统一管理、分级负责、联合监督”的管理体制。

近年来,湖南交水建集团秉承“权力延伸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坚持严字当头,强力推进内部招标全覆盖,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风险防控亮在明处、精准管理抓到细处,对大宗物资采购、设备采购租赁、劳务分包、保险经纪、咨询中介服务等5大类内部招标明确12项流程,实现以规范招标方式降低成本、防范廉洁风险的目的,平均每年降低成本1亿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坚 谢勋超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