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5月起 湖南高速公路车辆收费将与路况服务质量挂钩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通讯员 龚敏 编辑:陈珏 2019-03-29 15: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龚敏)3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湖南省高速公路路况服务质量水平,从今年5月份起,各高速公路的车辆通行收费标准将根据路况服务质量考核评价年度得分结果上下浮动,时间为两年。

与收费标准实施挂钩管理的考核评价指标包括路况和服务质量两个方面,其中的服务质量考核包括服务区服务、车辆救援服务、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运行监测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收费管理等六项考核内容。

这六方面就要求各高速公路提升服务区服务品质,加快实施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文明收费保障收费系统运营良好和服务质量优良,车辆救援防止“天价施救”现象,车辆超限治理按时完成高速入口称重检测设备,路网运行监测和应急管理做好疏通保畅,安全生产建立隐患治理台账和档案。

据悉,考核评价总分为100分。年度考评得分在85分及以上的,其车辆通行费标准不调整;80分(含)以上、85分(不含)以下的,其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下调3%;80分(不含80分)以下,或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或引发严重社会负面影响并受到省部级(含)以上通报批评,或因不严格执行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运行调度和应急指挥指令,给社会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并查证属实等情形之一的,其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下调5%。

记者了解到,此次方案实施以后将有利于规范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提升湖南省高速公路经营服务的整体水平,改善路况服务质量与收费不完全匹配的情况,促进湖南省高速公路持续协调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通讯员 龚敏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5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