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动作!湖南高速公路入口治超4月1日起开始集中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通讯员 江泉涌 编辑:陈珏 2019-03-29 15: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专项行动动员会在长沙召开。

4月1日起,为期九个月的集中整治阶段开始后,全省高速公路同步启动入口称重检测工作。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邓泉涌)3月29日,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专项行动动员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巩固治超工作成果,实现全省公路治超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今年12月31日前,经营性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备的建设、调试、检定工作将全部完成。

此次严格入口称重检测,阻截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设备调试、集中整治、常态实施阶段。4月1日起,为期九个月的集中整治阶段开始后,全省高速公路同步启动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对经称重检测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车辆实施阻截,禁止其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已完善称重检测设施的收费站,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将拒绝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并及时报告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当地交通运输执法机构依法处理。尚未完善称重检测设施的收费站,辖区政府将组织协调当地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公安机关、高速交警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其入口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同时,为维护车辆的通行权益,在收费站入口广场已经堵塞的情况下,个别车辆确实无法退出车道,或者因运输车辆自身超限而在收费站入口广场调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入口收费站可发放《超限运输车辆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告知书》,驾驶员签字认可后,就近从具备条件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擅自从其他收费站驶离的,按省内最远通行距离交纳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

此外,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领导还表示,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强化收费站入口路警、路地联合治超工作机制,并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入口称重检测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冲关闯卡、故意堵塞车道、扰乱高速公路运营秩序等突发情况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让超限超载车辆无处可逃,无路可走。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通讯员 江泉涌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5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