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人的火车站之外,这个春节还有多少令人泪目的身影?

来源:红网 编辑:李海波 2019-02-08 10: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Happy New Year

大拜年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特别的人,他们奉献的姿态正倾国倾城。

他们中有铁路民警。波澜壮阔的春运,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双牌县境内,有一个一人独守的小站,站在“一半藏在隧道、一半悬在山腰上”的站台,22岁的年轻铁路民警李敏,从春运开始,用脚步守护列车安全。未来,他会像同事——55岁的骆伟泓那样,从青丝到华发,用半辈子书写铁路人生。

他们中有城市“美容师”——城市环卫工。株洲52岁的环卫工兰雪花,已经十八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十八年不曾回去,她最想念每家每户串门拜年的热闹气氛,“想是想,回不去,没办法”,因为,作为环卫工,让路面整洁干净,是职责所在;作为路段班长,以身作则,同样是职责所在。

他们中有高速公路收费员。进出高速的每一辆汽车,都揣着数颗归心似箭的心,一句“祝您一路平安”,让回家的路变得温暖。张家界33岁的肖覃作为新兵收费员,今年是第一次不能与家人团聚过年,但在他看来,自己的工作“能让更多的人安全到家还是很值得”。

他们中有电力维修人员。路灯璀璨,照亮每一个回家游子的路,这是再高级的车灯无法指明的方向;万家灯火,见证每一个家庭的欢乐,这是再绚烂的烟花,也无法烘托的气氛,而那些忙碌在各条线路的电力修理工,就是这璀璨路灯和万家灯火的保护神,他们以坚守为回家的路聚光,为团圆的晚餐增光。

他们中有白衣天使。万家团聚的春节,株洲市中心医院的护士黄灿,仍在为病人“吸痰、翻身拍背、擦拭大便”,工作17年,17个春节就是这样度过,成为白衣天使是黄灿小时便有的梦想,如今,她真的成为了病人眼中的“天使”。

他们中有媒体人。一张身穿红外套的女子骑在一名男子肩上拍照的照片,突然蹿红。这个女子迫不及待抓取眼前的景象,殊不知,她也成为人们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她叫刘顿,红网怀化站记者,男子是她的男友。为了记录“洪江年味”,身高不够,男友来凑,有人看到职业坚守,有人看到爱情的模样,被定格的瞬间,尊享任何的称赞。

坚守,往往意味着付出,有意义的付出,方能书写大写的人生,对这群默默坚守的人,我们无需任何的高蹈抒情,致敬他们的坚守,尊重他们的劳动,并将这种致敬和尊重延续到任何时候,这是每个人应有的态度。

来源:红网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2/08/4760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